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管理文库 >> 浏览文章

作为企业的领导,如何看待越来越迫切需求的企业管理培训

作者: 佚名
2018年10月31日
阅读人数:

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以后,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在企业稳定发展之时被盈利所覆盖,但是它还是依然存在,而这些问题在将来市场前景不看好的境况里面会是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就如现在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领导发现了企业存在的各种问题,而他们开始想着通过培训来对这些问题进行规避或者升级、修复;但是培训行业负责林总的今天,企业管理培训药不对症的很多,而更多的老板寄希望于案例培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的改变和解决,但是殊不知企业的问题不是培训能解决的,培训只是个必要的辅助手段,企业需要专业话的人来管理,而培训只是为企业输出更多的专业人员。

作为企业的领导,如何看待越来越迫切需求的企业管理培训

企业管理培训能够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完善企业整体的管理水平。培训学习不再只是企业的一项福利,它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在专业设置上,要根据素质胜任力标准、公司战略、企业的实际运作需求和员工素质现状及时进行调整,适时开办相应的课程。

其中高培商院管理课程是非常适用于各类企业的,企业人才的职业化进程任重道远,尤其是中层经理和骨干员工的培训为培养企业的后备人才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升企业经理人和员工团队的职业化素质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

  过去,培训各方在过度关注培训气氛的同时,往往忽略了培训的实效。近年来,企业管理培训行业开始着眼于于培训效果的探讨和研究,做到既要“笑料不断”,还能“真学实练”。

  高培商院培训机构面对企业的需求变化开始主动进行业务转型,其中市场细分、走专业化方向就是一种比较好的路径。比如按照金融行业、制造行业、电商行业等进行市场定位,进行行业研究,研发行业课程,从而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由于培训公司获得的来自企业的管理问题和培训需求往往是表象化的症状,难以据此进行准确的诊断,尽管给企业提供了很多课程和师资,但很大程度上是碰运气,成功率并不高。

  因此,有必要尽快加强企业培训负责人的专业性,以便充分理解企业的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规划和企业领导的要求,并将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系统的总结和归纳,帮助培训机构及培训师开展有效的需求分析,提高培训课程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