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管理文库 >> 浏览文章

企业管理者怎么去面对那些“玻璃心”的员工?

作者: 佚名
2018年11月05日
阅读人数:

生活中有那么一群人,当面对别人的质疑时马上全盘否认自己,当遇到点困难时只会坐下来哭泣,当遇到挑战时想的是自己能不能胜任,等而这种人我们说他的自尊心特别强。而又有个专门的词说他拥有的是“玻璃心”。

而这种人在职场中也是不少的,他们会因为一次的不如意的遭遇就一蹶不振,一遇到批评就委屈的“蔫了下来,遇到丁点挑战就全盘否认自己,甚至被自己的同事怼一句,或者被领导骂一句就不想干了,很多人把这样的状况归结于运气差没有遇到好的老板,好的公司,好的同事,甚至产生辞职下想法,认为换个老板,换个公司其境况会好很多,但是往往发现换了个环境,而类似的情景还是频频出现,其实以其说是别人的问题,何不静下心来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了那么一颗易碎的“玻璃心”。

企业管理者怎么去面对那些“玻璃心”的员工?

所谓职场“玻璃心”就是指那些看起来自尊心非常强,过于追求完美的自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变化或者同事闲言碎语影响的这一类员工。很多企业里面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玻璃心”员工,他们总觉得别人在针对他,总觉得别人会看不起他,总觉得自己做的就是最好的。

那么职场“玻璃心“有哪些特征呢?

1、  拥有职场玻璃心的人太追求完美,他们在于任何的事情上容不得半点遐思,总觉得什么事情都要按照自己的想法走才不正常,稍微偏离了自己所认知的“航线“就觉得不是这样的,就觉得难受,必须要达到自己心目中的完美才可以。

2.  这类人还有个特点就是拥有强烈的自尊心的背后潜藏这浓浓的不自信,队医某件事情在因为自尊怕别人笑话而去做之时,又因为自己的知识结构薄弱或者能力水平有限而产生强烈的不自信,感觉自己可能不能胜任,但是又因为自尊心不去拒绝,这样事情往往就是时间周期太长或者结果太差。

3.  我们常说谁人背后无人说,这个社会上总有那些人喜欢去议论别人的是非长短,而拥有玻璃心的人却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总是因为别人的一些别的想法而苦恼不已,又因为想在别人面前展现一个完美的自我而失去了本我,这类人往往会活着很累

拥有玻璃心的人,特别是手上有点权力的领导,会特别在意,控制欲特别的强,凡事必须要按照自己的要求去做,做不好就对属下批评,或者寻到一点点的问题就放大,让属下难堪,而同时又对更高的权力欲望特别强烈,总想找机会把别人撇下自己上位。最后弄的自己里外不是人。

企业管理者怎么去面对那些“玻璃心”的员工?

纵观所有具有玻璃心的人,都不会逃过这四点特征,过于追求完美,自尊被背后的不自信,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权力欲望很强。

那么当团队中出现了这种玻璃心的员工时,该怎么样去管理呢?

1.明确公司的规章制度,让员工一切按照规章办事,树立员工的业绩目标

2.经常性的索要业绩反馈

3.频繁的沟通激励,

而自我又怎么样去改善,以达到破除自己的“玻璃心“呢

1.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能力有个清晰的认知,好高骛远是绝对难以生存的,有多大的能力担多大的责任,没有能力做到的事情要懂得说出自己的想法

2.清晰的认知自己在公司的角色,不能越权,也不能逃避责任

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组织,身在职场,就要懂得用价值证明自己的道理,抱怨和情绪化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产生了很大的内耗。企业要制定好组织规则,树立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