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管理文库 >> 浏览文章

管理培训课程精华篇——向华为学习管理模式

作者: 佚名
2018年10月26日
阅读人数:

有这么一家公司,《经济学人》称它是:欧美跨国公司的灾难,《时代》杂志称它是:所有电信产业巨头最危险的竞争对手,爱立信全球总裁卫翰思(HansVestberg)说:它是我们最尊敬的敌人,思科执行长钱伯斯(JohnChembers)在回答华尔街日报提问的时候说:“25年前我就知道我们最强的对手一定来自中国。

这些话,都是形容一家神秘的中国企业华为的。

管理培训课程精华篇——向华为学习管理模式

那么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在短短几十年里面,华为能够在市场狂潮下异军突起,不但令跨国通讯巨头头痛不已,更成为中国民族产业的标杆性的存在,而当我们一谈到华为,大家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首先我们大家都知道,当初怀揣2万元的穷小子,任正非开始创业的时候,华为不过是一家小的可以忽略不计的微小企业,而几十年之后华为成长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任正非和他都有的管理模式在其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的铁血团队一直遵循一个理念“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

任正非强调,“我们非常欢迎雄心万丈的穷小子,你现在一文不名没有关系,只要你有雄心壮志,将来一定能衣锦还乡”

任正非有非常非常多的管理理念值得我们的企业家去学习,

在这个娱乐充斥当下,各种价值观碰撞的社会环境下,任正非的管理理念如一股清流,悦人耳目。

同时华为的独有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也是值得我们去拜读的

管理培训课程精华篇——向华为学习管理模式

这套制度的实施让华为留下了非常非常多的优秀人才,而那些混日子的人最终熬不过时间的检验只能选择放弃。

而相比较传统企业而言,固定薪酬、窄幅薪酬缺乏驱动力,无法调动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工资是死的,人的活力和创造力就死了

华为管理模式中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华为的KSF

管理培训课程精华篇——向华为学习管理模式

什么是KSF?

基本原理:企业管理的核心就是解决"利益分配"问题,如何建立利他共赢的利益分配机制。

企业购买的不是员工的时间、体力,而是员工创造的价值! 绩效与薪酬最后应该是一个整体,而不是分开的两个部分;如果将他们分开,结果是员 工只看重薪酬,而不做价值。

201810.26日高培商院力邀公司流程管理变革专家廖维导师,来详细介绍关于华为的超强管理模式,分享基于组织绩效提升的“双轮”驱动管理模式具有丰富的实践运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