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培商院 >> 高培资讯 >> 管理文库 >> 浏览文章

管理培训课程之伪培训——打鸡血式的培训

作者: 佚名
2018年10月26日
阅读人数:

培训市场林林总总,培训课程也是五花八门,有国学的,有西方经济学的,有心力学的,有小孩教育的,等等……

其中有那么一种培训是被称之为,“鸡血式培训”

管理培训课程之伪培训——打鸡血式的培训

从字面上看,可能就是跟打鸡血有关

是的,你没想错,这个培训就是把学员弄的跟打了2管子鸡血一样的激情滂湃,但是激情过后却啥都没学到。

下面小培具体的描述下所谓鸡血式的培训。

首先,我们会穿着统一的衣服,然后工作人员会提醒我们一定要x在走进教室之前就换上,不然不给进

进场之后所有学员会被工作人员分组,取个比较有其实的组名,再想一段队呼,然后大家在一起喊两嗓子我们的雄心壮志,学几个莫名奇妙的动作,然后一列列被分配到各个组位上,这时候你会感觉d到好像走进了小学生放学的集体队列。

管理培训课程之伪培训——打鸡血式的培训

而会场此时防着铿锵激情的音乐,声音之大让你怀疑会不会把楼给震塌了,折腾好久了,是不是想坐下来思考呢?对比起,工作人员会全场巡视,看到有坐下的就跑过来薅起来,跟着音乐一起拍手迎接其他还在陆续进场的同伴,好不容易都进场了,此时已经快累垮了,你想终于可以坐下了吧,嘿嘿!天真!这时会有一个人跑上台,激动的喊,各位朋友们我们站起来!为我们加油鼓励,跳起来把!然后就会有一大帮子人,乌央乌央的跑上台领舞,下面的人就这样跟着跳啊,跳啊!有时候我在想,要是没有音乐的话,这些人会是个什么状态?可以脑补画面啊!跳了十分钟,可以说筋疲力尽了,终于跳完了,可以坐下来了,这时,所谓的大师应该出场了吧,对不起!没有,他的弟子开始告诉你即将来为我们讲课的这个大师是有多厉害,夸夸奇谈,好像地球没了这人就不知道怎么转了,又叫来几个之前的老学员,激情澎湃,满含热泪的进行演说,还立誓永远追随这位大师。这一下带动下面很多人抹着眼泪抽泣,正当时,我们的大师才开始缓慢的入场,此时劲爆的音乐开始想起来,大家纷纷起立鼓掌,而这位大师缓缓的走过来,并和旁边的人握手,更有甚者,从好远的地方冲过来握手,然后我们的大师一边走一边握手短短的5分钟路程,被他走了15分钟才上了台,然后开始和大家分享,而在分享过程中是不是的就向你泼来一碗滚烫的鸡汤,开讲没有3分钟把在座的学员的激情给调动的就差要跳起来叫好了,用我们忽悠大师老赵的一句话就是,一双好腿给忽悠瘸了。

管理培训课程之伪培训——打鸡血式的培训

这种培训课程到最后听完我们仔细去回味,会发现其实并没有学到有任何改变现状的知识或者技能,而一味的只是用鸡汤去迷惑人,用名人的成功去忽悠人,终将有被世人发觉的一天,佛学家说:“世人皆愚昧,如来也枉然”但是总是将世人当成愚昧众生,终有一天自己也会被自己所蒙蔽,成功不能复制,还是脚踏实地的去奋斗,去提升,去改变。

你是不是参加过类似的培训呢?如果是!恭喜你,你被伪培训给忽悠“瘸了”